开展环境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城管局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春季除“四害”和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市城管局要求局属各单位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发动广大职工开展工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办公室、厕所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县区环卫部门、市场化作业公司加强卫生死角、薄弱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提高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做好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等重要点位的消杀和管理工作,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日产日清管理。市城管局在爱国卫生活动中大力开展春季除“四害”行动。局属各单位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物力,对本单位的“四害”孳生地进行彻底清理,铲除孳生地,消除“四害”生存环境,降低“四害”密度,确保消杀效果,做到科学除害。

在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同时,城管部门广泛利用各类平台和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及时准确地把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传播到每个人,引导大家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滥食野生动物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记者 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