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监管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02 10: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我市将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专项检查。

为开展好此次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我市成立了检查工作小组。检查方式采取企业自查,各县区应急管理(安监)局全面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督查和抽查。据了解,此次检查,我市结合春季多雨天气气候安全生产的特点,以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主要检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及落实情况;安全机构的健全完善情况;防洪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具有安全管理资质的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涉及“涉氨制冷”、“粉尘防爆”、“金属冶炼”和“有限空间”企业对照《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隐患(2017版)》落实整改情况。

我市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安监)局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彻底排查生产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记者 鲁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