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乡镇用药“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5-20 09: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解决偏远乡镇卫生院药品缺乏问题,确保贫困人口能在家门口买到救命药、常用药,助力扶贫攻坚。5月14日,市医疗保障局邀请全市10家乡镇卫生院和9家药品配送企业召开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供应座谈会,乡镇卫生院与配送企业“面对面”沟通, 解决药品配送问题。

会上,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列举实际存在的问题,配送企业现场逐一解答,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各企业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工作,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配送企业限定时间提出解决办法,要求基层业务人员逐户拜访,上门提供服务。

市医保局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和配送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打通乡镇用药“最后一公里”。市医保局将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唐 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