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水泥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淮南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向市司法局2家定点扶贫村——寿县张祠村、毛集实验区张王村共爱心赠送60吨水泥,帮助解决道路和房屋修缮中建筑材料短缺难题,获得了两村7000余名群众的一致点赞。

近年来,市司法局两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坚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千方百计聚民心,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2个贫困村面貌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但由于历史原因,村内仍有部分主要道路过窄,农用机械通行不便,路面有不同程度的裂痕,且部分贫困户的房屋也需要合理修缮。而水泥等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两个村一时间难以筹齐资金进行修整,眼见梅雨季节即将来临,两村群众盼望尽快解决难题。

市司法局近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奔赴寿县张祠村、毛集实验区张王村两个定点扶贫村,全面开展入户排查,着力抓整改、堵漏洞,力促定点扶贫质量更高成色更足。在了解到2个村群众急需水泥的情况后,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多方协调,成功争取到淮南舜岳水泥的大力支持。淮南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专业从事水泥及商品熟料生产与销售,是皖西北地区大型水泥建材企业之一,公司注重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自身发展之中,帮助农村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市司法局两个定点扶贫村23户贫困户住房已得到修缮,相关道路也在维修中。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