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城市管理问题在线投诉有奖励

发布时间:2020-05-26 12: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21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该局根据城市管理工作需要,日前重新修订印发了《淮南市“市民通 -随手拍”投诉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奖励实施办法》,引导广大市民下载使用“市民通-随手拍”APP软件,进一步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及时发现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努力营造城市环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市民可以通过登录淮南市城管局网站等方式扫描“市民通”软件二维码后,下载“市民通”APP并注册,注册的电话号码作为奖励的统计依据。通过“市民通”中的“随手拍”功能,可以投诉反映市区淮河以南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居民生活小区及单位内部暂不列入)存在的暴露垃圾、道路不洁、绿地脏乱、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窗抛物、非法张贴小广告、违规设置牌匾标识及标语宣传品等市容环境类、街面秩序类、宣传广告类城市管理问题。

市民在投诉反映城市管理问题时,需注明问题发生地的详细地址,包括所在道路路名,同时用GPS进行定位,附反映问题的照片或视频,通过“市民通”上传至市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对上传的问题进行审核,确认立案后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责任单位根据问题的实际情况,采取修复、清理、取缔、规范等措施进行办理,市民可在手机端查看投诉反映问题办理进程。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根据市民通过“市民通”软件投诉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有效上传条数,给予相应话费奖励,并在媒体公示。

淮南市“市民通-随手拍”APP于2018年1月上线以来,目前共收到市民通过“随手拍”投诉反映城市管理问题4565件,核实通过3814件,发放话费奖励计4.12万元。

记者 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