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工真正感受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中煤新集口孜东矿把职工身边事变成民生事幸福事

“王建,这红烧肉真香,你来块尝尝!”“不了,我这也有硬菜——红烧排骨,味道好极了!”5月20日,刚下中班的中煤新集公司口孜东矿综采一队的矿工们,围坐在会议室,把刚领到的班中餐满满摆了一桌,互邀品尝。丰盛的美味、幸福的班后聚餐,伴随着开心爽朗笑声,将辛苦工作的倦意化解得无影无踪了,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位矿工的脸上。

为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增进职工、企业共成长、同发展意识,今年以来,口孜东矿深入推进落实公司“十大关爱”工程,选择职工最关心、最难心的事,排节点,督进度,先后组织进行了浴池改造、电瓶车充电桩及直饮水机安装等工程,并以职工满不满意、赞不赞成作为成效标尺,真正将职工身边事变成民生事、幸福事。

为解决一线职工生产条件改善、后勤生活保障方面的问题,该矿下大力气进行各种设备投入和管理创新。为使职工升井后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该矿规定一线升井后职工,坚决保证“荤素搭配、饭菜可口,保证质量一饭、一荤、一素”;将井口水房的热水设施,统一更换成高标准的直饮水机,保障职工喝上“健康水”;将大桶纯净水配置到现场;短裤短袖工作服充足发放。为解决职工入井后“路途远”的问题,充分利用“单轨吊”先进设备,将入井人员每天接送到施工现场;为解决地热问题,斥巨资将制冷系统接通至采、掘工作面,给作业现场装上“空调”。为保证把“好事办好”,尤其是职工的班中餐,公司对伙食质量做出了特别规定:荤菜,必须是红烧肉、牛肉、羊肉、排骨肉等,保证职工吃好,吃得满意。

升井后,吃免费“硬菜”、“大餐”成了矿一线职工生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该矿负责同志介绍,从根本上解决井下一线职工“吃热饭,有车坐”等民生问题,既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生产效率和矿井效益,更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及时恢复体力从事矿井安全生产。高标准的班中餐配制,使职工升井吃上“热乎饭”变为现实,达到了“热在嘴上、暖在心里”效果。

近年来,该矿围绕推进“十大关爱”工程,保证中煤集团“和”文化、新集公司传统文化落地生“效”,该矿党组织通过推行“五六七”思想政治工作法等方式,组织党群工团人员进迎头、入班组、到岗位,开展收集一线职工“烦心事、操心事”,将员工身边的小事当成矿要解决的大事来抓,真正实施对一线职工“零”距离关爱、“精准式”破题。围绕职工民生话题,先后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达200余条,集中解决了安居房、宾馆式宿舍、“两堂一舍”设施改善、雨天道路积水等多项问题。每一件“小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做到实处,让职工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通讯员 计金忠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