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街区“短板” 提升新区“颜值”

发布时间:2020-05-28 08: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淮南高新区城管分局集中力量对辖区的三和镇街区环境展开综合整治,全面清理取缔沿街店外经营、占道作业、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及时补上创建“短板”,有效提升了淮南高新区整体环境。

淮南高新区是安徽省第六个国家级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标准高、要求严,但位于高新区内的三和镇街道存在乱设摊、乱张贴、乱堆物等市容问题。为切实改善三和镇街区环境,消除创建薄弱环节,按照市城管局和高新区管委会工作部署,从5月11日起,高新区城管分局组织开展了三和镇街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采取三项措施,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街区环境,助推文明创建水平提升。宣传动员全覆盖。为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高新区城管分局印制《致三和镇街道沿街商(住)户的一封信》1000份,对沿街商户、住户逐户上门宣传,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依据“门前三包”等规定,耐心、详细告知商户需要整改的问题,并当场提出整改的具体标准和要求。清理整治无死角。在全面宣传发动的基础上,5月13日至15日,该局每日出动城管执法人员、文明劝导员、环卫作业人员等共计140人,在三和镇政府及三和派出所的支持配合下,对沿街脏乱差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共清运街道两侧堆放的建材、废旧钢材等杂物21车,拆除沿路乱搭建360平方米,清除占道水池、花池等障碍物24处,清除乱张贴、乱悬挂的各类招牌广告等350余处。监管执法常态化。从5月16日起,将三和镇街区纳入“每日一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范围,采取集中整治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街区环境的巡查和管理,巩固集中整治成效,同时,加强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推动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不断提升三和镇街区管理的精细化和常态化水平。

记者 张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