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08:1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当前正值主汛期,气候形势复杂多变,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市水利部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针对当前的防汛形势,各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对堤防、涵闸、泵站等开展“全覆盖”排查,不留死角,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要建立问题清单,对照逐一及时整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每个堤段、每个闸、每个站都要明确责任人。责任人要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