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之中彰显审计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审计局奋力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剪影

“八一”建军节这一天,何俊罡、孙凯、丁利三名老兵在寿县陶店村保庄圩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作为市审计局的军转干部,从防汛救灾突击队集结之日开始,这三名平均年龄已超过55岁的老兵就踊跃站在了防汛救灾的第一线,为维护一方安澜坚守阵地、挥汗如雨,在日晒雨淋中诠释着新时代审计干部的责任担当。

面对汛情,市审计局迅速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工作要求,紧急部署人员力量,集结4支防汛救灾突击队下沉包保乡镇寿县陶店回族乡参与防汛巡堤查险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察看汛情,安排值班值守、检查巡堤记录、防汛物资准备和抢险队伍建设情况,督促指导路面沟渠清障、险情隐患排查等工作。此后,局领导班子接力率队前往,就地驻扎“大本营”,与防汛队伍同吃同住,全天候24小时防汛值守,始终奋战在防汛抗洪最前线、抢险救灾最前沿。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市审计局防汛救灾突击队迅速进入防汛驻点值守点后,与村干部一同站岗值守、勘查险情,风雨无阻、日夜交接、实时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定时对大堤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密防范大堤渗漏风险。从全面防、防全面到重点保、保重点,防汛战略随形势变化而逐步调整,每一位审计干部始终服从调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洪水面前,淮南审计人发一分光,出一分力,不负一方水土,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