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汛救灾彰显工会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07 10: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汛期以来,市总工会根据汛情雨情水情的不断发展变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积极组织全市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投入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研究部署“快”。7月24日,我市抽调市直机关人员上堤防汛动员会召开后,市总工会党组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会系统防汛救灾工作,制定下发《全市各级工会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工会调集人力物力,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并及时抽调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党员防汛救灾突击队,连夜筹措防汛物资装备,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行动中。

定点帮扶“实”。市总工会党员防汛救灾突击队认真做好寿县窑口镇大堤的巡堤排险和应急值守工作,坚持不间断巡逻值守、水情监测、隐患排查,积极协助镇、村防汛人员对堤坝进行加固防护,装填沙石300余袋,抢护堤防2.5公里,确保了大堤的安全。

走访慰问“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5日,全市各级工会购买了价值85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对防汛救灾一线干部职工进行慰问120余次。市总本级筹集6万余元资金购买慰问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深入防汛救灾一线慰问干群和官兵,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工会温暖。在支持配合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各级工会不忘职工“娘家人”职责,及时深入掌握所属单位职工家庭受灾情况,做细做实思想疏导和帮扶救助工作。

发动劳模“广”。截至目前,全市各条战线共有257名劳动模范、8200余名工会干部投入防汛救灾一线,彰显了工会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模范的奉献精神和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