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部门全力保障汛期农村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0 11: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汛期,我市多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市水利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加快工程抢修,严格水质检测,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保障了汛期农村供水安全。

据悉,市水利部门提前要求各县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期间农村供水安全工作,特别要做好高温退水期间水质的管理,规范净水消毒设备的使用,科学调配消毒药剂的投放量,统筹考虑高温和退水可能对水源的影响,做好特殊处理的各项准备,严防群体性饮水突发卫生事件发生。市水利部门加快工程抢修进度,对受影响的供水工程,组织人员立即抢修,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不间断”。启动了供水应急预案,针对各地不同灾情分别制定方案,及时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受洪水影响的5处集中供水工程现已全部修复并正常供水。市水利部门密切关注汛期水量和水质变化,要求各供水单位规范净水消毒设备使用,加密水质日检,并协调卫生防疫部门加大了出厂水、末梢水的水质抽检频次,严把检测关,提高水质合格率,确保了供水水质稳定达标。借助新闻媒体、网络、公示牌等媒体,市水利部门还积极做好汛期饮水安全宣传引导,让群众掌握汛期饮水卫生知识,切实做好了灾后防疫工作。同时,市水利部门抢抓工程进度,根据各县区汛情,及时恢复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完成农村饮水巩固提升投资1073万元,提前完成了氟超标改水任务。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