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社会组织共画防汛救灾“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8-10 11:4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向寿县捐赠防汛救灾物资仪式举行,此次捐赠的防汛救灾物资包括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总价值8万元。捐赠仪式后,一辆辆载着爱心物资的车辆按计划分别驶往防汛救灾第一线。“一线防汛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守护家园,我们献上一份爱心,向英雄们敬意。”参加捐赠的一位爱心社会组织负责人说。

汛情就是命令。市民政局党组把防汛救灾当作一次大考,及时下发了《关于引导动员全市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带头投身防汛救灾。他们有的冲锋在前、巡堤查险,有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心到力至战汛情,共画防汛救灾“同心圆”。

身先士卒,冲锋一线。市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和市跨界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组建救援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受灾较重的寿县三觉镇,协助当地党委、政府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壹元爱心协会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前往潘集区平圩镇参与筑坝固堤。市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筹)作为救援的力量之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夜以继日地在一线奋战,开展各项救援行动。

爱心捐赠,温暖人心。7月22日,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向驻守在淮河堤坝的防汛值守人员捐赠了50箱防暑防虫药物;东方医院集团新庄孜医院党员组织医疗队,为山王镇11个村奋战在防汛堤坝上的干部群众送医送药,开展健康巡诊。7月24日,市牛肉汤商会发动牛肉汤商户会员募捐1200盒、价值1.36万元的淮南牛肉汤,送往田家庵区安成镇石头埠村防汛第一线。7月24日,市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联合市跨界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向防汛一线捐赠了饮用矿泉水、牛奶、糕点等生活物资。7月27日,一爱心企业将300箱饮料送到了田家庵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及负责人分别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1000元。市新时代公益服务联合会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慰问防汛一线人员。全市各保险机构在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倡议下,积极捐款支持防汛救灾。一颗颗热心,一份份捐赠,传递的是同心携手战汛情的人间温情和必胜信心。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