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移动员工网络保障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12 11: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顶烈日战高温 斗酷暑保畅通

淮南移动员工网络保障一线显担当


塔工在高空进行5G设备调试


宽带装机师傅正在进行网络安装


网络优化工程人员进行网优作业

三十米高空“穿针引线”,烈日下维保巡查,不言苦、不说累,三伏天,淮南移动员工战高温斗酷暑,用汗水诠释着责任和担当,默默守护着全市180万移动电话用户和40万宽带用户的高速网络。

爬上30多米高的铁塔,吊拉、安装设备、调整角度……8月7日下午3时许,淮南移动工程建设人员在10多层楼高的铁塔上安装5G设备。这些都是淮南移动工程建设人员平时做惯了的事情,但现在却因持续高温变得耗时费力。

这样的天气里,塔工方帅每天少则攀登4座信号塔,多则爬14个。5G基站设备有90多斤重,方帅在吊拉的过程中要停顿2次,才能将它完全拉上去。高温下出汗过多,下塔休息时,方帅一口气能喝上三瓶冰水。设备安装完成后,他还要再次爬上这些信号塔,在塔顶配合网优人员对设备进行调整调试。

今年6月份,淮南移动完成了5G二期一阶段建设,随后投入到5G二期二阶段建设,依照计划,9月底前将再建成开通5G基站287个。面对疫情防控和防汛双重压力,淮南移动坚持为开工“挤时间”,向精细化“要时间”,积极统筹各方资源,保障施工设备、物料、人员到位,细化设计与施工方案,畅通设计、施工、验收、测试等各环节各流程,加快5G建设,助力淮南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全市已开通移动5G站点500个,5G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Gbps。

为了让网络保持在最佳状态,8月10日,烈日当头,网络优化人员郭锴一、廖赛赛顶着高温在户外忙着解决“网络黑点”问题。廖赛赛是这群耿直理工男里为数不多的“女汉子”,出工前她特意做了防晒,但炽热的阳光还是将她裸露在外的皮肤晒得火辣辣的。中午,室外温度已近40度,连风都是热的,但她站在设备前,紧盯着屏幕纹丝不动,仔细排查周围网络情况,然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剖析各类黑点原因,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微站搬迁、共享铁塔资源等措施加强网络覆盖整治。暴晒两个多小时,廖赛赛和同事的肤色又深了一个色号。

淮南开启高温模式以来,无数个移动网络维保人员,像廖赛赛、郭锴一、方帅他们一样,坚守在网络保障第一线,围绕改善热点场景,展开大量网络优化作业,大幅度提高了城市网络质量,让每一个移动用户都能更好地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

8月7日中午12时38分,一张装机工单派送到了淮南移动宽带装机师傅赵璐的手上。用户表示急需通过网络报名考试,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装好宽带。当时,赵璐刚刚完成上一个用户的宽带装机工作,还没来得及吃口饭、喝点水,马上又冒着室外如火的高温,匆匆赶往这一用户家中。爬杆、挂皮缆、熔纤……每一个动作娴熟利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赵璐已经记不得汗透了几次衣服,他全神贯注的投入工作,一个小时后,当所有工序完成,用户网络可以使用时,他已经累得眼睛里开始冒金星。

夏天,对于赵璐这样的宽带装机师傅来说,意味着皮肤变黝黑、衣服天天湿、三餐不固定;而他们带给用户的,却是说到做到的承诺和可靠顺畅的优质网络服务。

记者 苏国义 通讯员 郭继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