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抓获潜逃28年命案逃犯

发布时间:2020-08-13 09:0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8月12日下午,市公安局在淮南南站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抓捕28年前命案逃犯的专案组民警凯旋。

下午2时27分,G1894次列车到达淮南南站,专案组民警辗转数千里顺利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胜安全押解回淮南。旅客出口处,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亲切慰问了专案组民警。

时间追溯到1992年10月,王某胜与连某等6人乘坐公交车时因琐事与同车人员发生口角,继而发生殴斗。殴斗中,王某胜持三棱刮刀捅刺,造成两死一伤重大刑事案件。案发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连某等5人抓获(均已判刑),但王某胜一直在逃。28年来,市公安局始终未放弃对王某胜的追捕,专案民警历时多年先后奔赴山东、江西、山西、湖北等多省市开展工作。

今年,公安部开展“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王某胜被列为部督命案积案目标逃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凤台县公安局、田家庵分局等相关民警组建专班通力协作,通过分析海量信息,判断王某胜可能潜藏重庆深山之中。专案民警星夜出发,于8月8日凌晨在重庆一偏远乡镇将王某胜成功抓获。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