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宣传进校园 倡导节水好习惯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9月24日,淮师附小洞山校区邀请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有关水法规以及节约用水知识的讲座,将节水理念带进校园,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当天下午,学生们早早来到阶梯教室,认真聆听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讲解水资源缺乏、珍惜水资源重要性等方面知识,并观看了富有趣味性的节水公益宣传片。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纷纷举起小手,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满欢声笑语。“市水利局叔叔、阿姨今天来到学校,为我们上了一堂节约用水课,让我们明白了淡水资源是多么的宝贵,也让我们懂得了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的重要性。”学生王浩然告诉记者,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他将从自己做起,并带动家人和小伙伴,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争取为地球节约更多水资源。

节约用水,从小抓起。“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能增强学生的节水护水意识,养成节约水、保护水、珍惜水的好习惯,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进一步凝聚和形成社会节约水、爱护水的共识,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市水利局机关纪委书记张霄雷说。“我们今后将持续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等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同时,我们也会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节水意识、环保意识,树立绿色新风尚,共创节水型校园。”淮师附小洞山校区负责人陈丽说。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