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让利惠民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9月25日是中秋国庆两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让利优惠活动启动的第一天,记者在苏果超市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看见,新鲜干净、货足价优的蔬菜摆满了货架,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采购。

记者从发改委了解到,为继续发挥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稳价惠民的作用,按《淮南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2020年度评价考核奖补办法》我市启动中秋国庆两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让利优惠活动。此次活动范围涵盖淮南范围内(不含县)城区正常运行的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4日,共10天。活动期间,市发改委要求各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每天销售的蔬菜参与平价菜优惠的品种不少于15个,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15%以上;每日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价格低于1元/斤的蔬菜销售。同时要求各平价商店确保每天平价销售的品种在正常情况下不断档、不脱销,并及时、准确上报数据。

参与活动的平价商店须签订承诺书,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建立健全明码标价、台账等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加强价格自律,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按照有关规定建立质量检测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所经营农副产品的计量和食品符合有关规定。对于各定点单位门店平价菜销售违价行为,消费者可以拨打全国统一价格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活动期间,各区发改部门将加强对辖区内平价商店的监管力度,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加大活动期间的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当场纠正问题,确保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