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部门通报了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三季度以来,市应急管理部门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和“暗查暗访”的检查方式,开展了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活动。此次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企业4家次,共下达现场检查记录4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

通过检查,各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涉及“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开展。我市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力度,督促跟踪检查企业隐患整改的落实情况,坚持隐患整改达不到要求绝不放过的原则,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的要求,积极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规范本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记者 鲁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