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户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0-12-01 09: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省经信厅近日公布2020年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我市银丰棉业、光神航天、美亚高新3户企业获得认定,认定比例高于全省平均。截至目前,我市共拥有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9户。

安徽寿县银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集棉花生产产业化服务、收购、加工和梳棉被胎生产经营及粮油购销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与国内和省内同行业领域相比,具有突出的产品优势、技术装备优势、团队优势和政策优势,位居安徽省梳棉被胎企业3强,省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3.6%。安徽光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航空航天用特种电线电缆及组件的骨干企业,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授权专利117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09项。美亚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研发树脂锚固剂、聚氨酯锚固剂、矿用加固材料等矿用支护产品以及不饱和聚酯树脂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建筑、水利、水电等,曾用于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青藏铁路、北京奥运场馆、上海世博会展馆、特大型煤矿等国家重点工程。

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认定企业除满足基本的认定条件外,还要对其核心竞争力、行业地位、持续研发投入、新产品开发能力、产学研合作等指标开展综合考评。我市将以本次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认识,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