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出省 非必要不返乡 非必须不聚集

发布时间:2021-01-20 08:4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出倡议书为疫情防控贡献民企力量

1月19日,市工商业联合会向全市各异地商会、异地淮南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决贯彻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积极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自觉落实所在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切实履行民营企业家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科学防控,为疫情防控贡献民企力量。

倡议书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越加频繁,将迎来人流、物流的高峰,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病毒传播风险,全市各异地商会、异地淮南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一要非必要不出省。春节期间条件允许情况下尽量省内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赴境外旅游探亲。二要非必要不返乡。建议商会会员留在企业所在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乡,要做好核酸检测并在返乡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检测结果未出前要居家健康观察,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在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返乡后尽量不走亲访友。三要非必须不聚集。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及聚集性活动;不举办年会、联欢、聚餐等活动。建议商会会员企业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好企业职工休假,引导职工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工作地休假或错峰出行,并做好留在工作地的职工春节期间生活等保障工作。

倡议书还指出,2020年初,全市各异地商会和各异地淮南商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广大商会要继续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示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时代担当。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