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随着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的印发,标志以2020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的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拉开序幕。

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是“三调”基础上开展的首次年度变更调查,对于保持“三调”成果现势性、满足相关各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需要具有重大意义。我市将在自然资源部下发遥感监测图斑的基础上,结合各县区实际情况,提取地类变化信息,组织实地调查举证,全面掌握2020年度的地类、面积、属性及相关单独图层信息的变化情况,认真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监测,形成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更新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保持国土调查数据现势性,支撑自然资源日常管理。

为保障2020年变更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做到三个务必。

务必继续重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防范疫情的思想不能松懈,变更工作的培训及会议尽量线上开展,要清楚作业人员来处,严格落实相关的隔离规定。

务必认真梳理“三调”成果,实事求是拾遗补缺。各县区工作中陆续发现的“三调”成果偏差要仔细分析、举一反三,实事求是地做好自主图斑的提取、举证上报,确保“三调”成果的现势性、准确性。

务必按照程序筹措经费,及早确定作业队伍。鉴于2020年度变更工作是按照“三调”的工作方式开展,各县区要及时依据部《县级国土调查生产成本定额》(修订稿)的费用标准向县区政府筹措调查费用。同时,考虑到确定作业队伍的相关规定,为确保变更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还需按照相关程序及早确定技术好、责任心强的作业队伍。

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谢 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