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级带量采购药品耗材节约资金激励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1-03-03 09: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根据安徽省医保局统一部署,市医保部门出台了省级集中带量采购医用耗材及药品节约资金医保激励政策,即把带量采购节约的医保资金按照一定比例奖励给医疗机构,合理引导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优先使用带量采购产品。

为保障政策落实,市医保局要求,要预留医保激励资金,激励资金列入年度预算,年底进行清算支付;要明确激励金额,医保经办机构按政策方案准确计算出医保激励资金,与医疗机构核对确认后再完成支付;要明确不予激励情况,要求医疗机构加强中选产品使用,确保带量采购政策落到实处,人民群众用上物美价廉的药品、耗材,对未完成规定量的医疗机构不予激励。

带量采购成效显著,集采产品价格大幅降低,在减轻了群众用药看病负担同时,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了医院医疗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服务水平。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