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力量”为水发声

发布时间:2021-04-01 10:0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培养当代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提高青少年珍惜水资源的环保意识,近日,市水利局、淮南首创水务公司组织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小义工们,前往第四自来水厂节水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饮用水处理的科学知识。

自来水厂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喝的自来水是怎样净化而来的呢?水厂能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水来吗?带着这些疑问,在水厂讲解员的引导下,小义工们走进水厂操作间,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节水视频、参观过滤池和沉淀池等方式,系统地了解了水厂原水的生产工艺流程,更加直观地看到原水是如何变成自来水的过程。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是生命的源泉,大地上的每一个生命都需要用水来浇灌。”通过组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义工们明白了“水”的秘密,知道了饮用水的由来,了解了污水变净水的步骤,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小义工们纷纷表示,要告诉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喝的水来之不易,倡导大家在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