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1 10: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中,淮南经开区税务局结合“税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大学校园、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3月29日上午,该局全体党员走进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与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一起参观展馆,学习党史。听了“红船的故事”,学生党员胡春燕说:“红船故事我听了很多遍,每次都有不一样的认识,我越来越深刻体会到现在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

在上窑新四军纪念林,该局党员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馆内陈列的一张张烈士英勇图片、烈士们用过的武器和一段段热血沸腾的革命历史,让大家深受感动,青年党员宫晓婧表示:作为新时代税务人应当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一次特别的思想汇报。在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该局党员代表和学院党员师生围绕学习党史开展座谈。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畅谈学习党史的感悟、收获。在座谈会上,该局和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向党组织做了思想汇报。

一场有意义的政策宣讲会。该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税法进校园宣讲队”,针对不同群体宣传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增强学生的税收法治观念,引导大家争做诚实守信的纳税人。作为税收宣传月“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宣讲队走进淮南师范学院,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一次宣讲,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增值税是什么”“我们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哪些”“自主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能享受多久”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政策宣讲,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创业及就业相关政策,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

一堂“站着听、讲”的主题党课。在党史教育馆,该局党支部负责人为党员现场上了一堂“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的主题党课。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面前,该局党支部负责人用情用心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重要人物,引导该局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自身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提升的强大动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