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0: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4月份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4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税务局举行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税收宣传月主要有九项活动。在媒体方面,组织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新闻发布会和“沐税月春风 进千企万户”系列记者采访活动。在普法教育方面,将组织开展“税法‘趣’万家”系列税收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开展税史教育、税收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税收普法教学。开展“我是小小税法宣传员”税收普法宣传主题活动,邀请中小学生担任税法宣传员,普及税法知识。

开展“乡村振兴中的税收力量”主题宣传活动。到结对村开展走访和调研,选定特色农产品、农业品牌等重点企业开展座谈和走访活动,重点宣传解读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地方农业品牌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启动“月访问需——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专项工作。在宣传月期间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暨“四送一服”月访问需活动启动仪式,组建入企服务小组,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开展税收宣传月30周年回顾活动。征集税收宣传月图片、音视频资料等,制作一系列宣传产品,集中展现30年来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变化。发布“淮税微声”系列税费政策解读微视频,制作图文解读等。组织参加系列征文活动。讲好优秀党员的入党故事,宣传好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题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组织参与第2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税收”特别单元参选作品征集活动。探索推进税校合作实践,开展微电影、短视频、剧本3类税收题材作品的创作、征集活动,并择优向第2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税收”特别单元推荐。

据介绍,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市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加强税费政策宣传、解读和辅导,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记者 廖凌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