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7 11: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我市严格水管理还河于民,优化水环境还岸于民,严控水资源还水于民,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市严格水管理还河于民,今年1至3月份,共开展巡河11513次(县级河长101次,镇级2396次,村级8476次),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力度,共开展日常巡查90次,专项打击行动5次,与其他部门联合打击行动11次,出动执法船只106艘次,出动执法人员770人次,有力维护了水生态安全。为优化水环境还岸于民,我市扎实推进淮河岸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淮河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淮南主城区段)项目建议书已经市发改委批复,批复投资36.35亿元,计划先行实施城市圈堤(淮河新城处)1.7km堤防背水侧护坡及20m护堤地景观绿化,目前,生态廊道示范段设计及施工图已编制完成,所需建设资金2600万元已筹措完成,计划近期开工建设。我市还严控水资源还水于民,2020年非常规水源利用总量为5880万立方米,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1985.5万立方米,城市再生水利用率为22.56%。我市完善地下水开发利用台账,全市目前已依法关闭未经批准和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非法自备水井24眼。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