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有序开展汛前地质灾害调查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早谋划、摸底数、重协作、建台账,全面开展汛前地质灾害调查工作。

早谋划。组织相关科室、技术支撑单位研究制定地质灾害汛前调查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分工负责、相关保障措施,确保按时高效完成调查工作。

摸底数。结合地质灾害易发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摸清农村房屋地灾风险底数。全面检修维护地质灾害预警设备,对巡查中发现的凤台县放牛山滑坡雨量站故障,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修复。同时利用实地踏勘契机,对受威胁住户进行走访和宣传讲解,向属地政府提出相应防治建议。

重协作。主动加强部门联动配合,第一时间向气象部门了解我市汛期天气预测情况,及时对地质灾害隐患风险进行会商研判,邀请应急部门参与联合巡查、实地踏勘隐患点,并及时向市防指报告隐患排查情况,形成地质灾害防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建台账。组建由局领导、相关科室、技术专家共同参与的调查组,全面开展汛前地质灾害调查工作。调查覆盖我市1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实地踏勘的基础上,全面分析研判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稳定程度,逐一提出防治对策和建议,建立工作台账,更新地质灾害隐患点数据库。

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苏婕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