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脏乱差”亮剑 向“洁净美”冲锋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全市城管系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这次百日攻坚确定九项重点整治攻坚任务,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不留盲点,绝不能讲条件、搞变通、做选择,要紧盯目标不松劲、不松手、不松气,不解决问题不收兵、不获全胜不收兵。”4月9日上午,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城管系统城市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掷地有声。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全市城管系统向“脏乱差”亮剑、向“洁净美”冲锋,着力解决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市容环境,积极打造优美舒适、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分为摸底排查、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整治攻坚,巩固提升、长效管理三个阶段实施。全面开展大排查行动,高标准、全方位、地毯式进行环境卫生、市政园林、城管执法等城市管理三大领域问题大排查。根据排查梳理出的问题,全力开展大整治,强化“靶向”治疗,有针对性开展整治工作,重点开展环卫死角盲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沿街立面、城市“牛皮癣”、静态交通秩序、市政园林设施、城区学校和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等九大类问题整治,对标补缺补差、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市容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形象全面提升。

市城管督察大队是我市城管执法督察的“尖兵利剑”,督办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的高效开展。市城管督察大队负责人介绍:“我们将以各条主次干道为核心,并逐步向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周边延伸拓展,以信息采集和重点督察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攻坚行动。按照‘抢先一拍、快走一步’的督察要求,严格对照创城任务要求,实行重点路段重点督查,重点问题跟踪督查,其他问题全面督查的工作机制,开展全覆盖的问题摸底、派遣和核查工作,做好百日攻坚行动的‘侦查员’和‘监督员’”。

田家庵区城管局做为主城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该局负责人说:“我们将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充分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逐条逐项找差距,盯准细节补短板,夯实精细化管理。聚焦静态交通治理、拆除私搭乱建、疏导流动摊点、摊点群建设管理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铆足干劲,盯住不放,发起新一轮攻坚战,做到不达标不放过、不解决不交账。”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市城管局负责同志表示,“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是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的硬招实招。百日攻坚行动启动标志着全局系统新一轮创城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创城中的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务求做到开局即攻坚、攻坚即决战、决战即决胜,奋力开启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 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