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培训 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发布时间:2021-04-13 10:5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促进《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培养一批专兼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者,近日,由淮南市妇女联合会、淮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田家庵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淮南市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淮南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者培训活动成功举办,近100名妇联干部、教育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

近年来,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重视下,整合社会资源,增强家庭教育的统筹性,扩大家庭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家庭教育的影响力和发展力。此次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委培的方式实施《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讲及家庭教育指导者培训项目,旨在为我市培养一支包括专家、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者、志愿者、优秀家长在内的家庭教育专兼职指导者队伍,帮助广大家庭在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上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帮助家长提升教育的能力,纠正教育方法,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培训活动中,资深心理教育专家做了《家庭问题评估与个人心理测量诊断》主题授课,通过理论知识、案例分析、绘画心理,帮助学员更好地学习理解并能够实际应用。学员们都感触颇深,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