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打造“全天候”智慧医保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3 10: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医保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聚焦参保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三位一体”打造全天候不打烊智慧医保服务,实现7×24小时“零距离”服务参保群众和企业,充分发挥医保“社会稳压器”作用,有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

自助查询一体机“近距离”服务。与市数据资源局协作,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配备自助查询终端一体机,重点在乡镇及街道社区公共服务场所设置,参保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查询医保个人账户的收入、支出和余额,参保状态,就医结算费用等医保服务。据统计,自助查询机每月为参保群众提供医保服务近4000余次。

微信公众号“零距离”服务。开设微信公众号,市民可通过关注“淮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参保状态、职工医保账户信息、个人医保缴费记录、医保结算费用记录、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办理门诊慢性病证、异地就诊备案、居民参保缴费、打印参保证明等业务,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务服务,实现7×24小时“零距离”服务。市民每月通过微信号查询医保政策及办理医保业务约1万余次。

热线咨询“全天候”服务。开通“医保服务电话”,参保群众和企业可通过拨打0554-6881386医保业务服务电话,了解医保最新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等常规医保业务。据统计,服务电话每月接待群众咨询及办理医保业务共计45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喻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