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移动首个700M5G示范站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淮南移动公司在田家庵区史院供电所顺利开通了首个700M频段5G基站,标志着该公司打响了向乡镇、农村推进5G建设的第一枪。

自今年2月启动700M建设以来,淮南移动公司坚持精准规划建设、4/5G多维协同、保障行业发展、着力压降建设成本等原则,力求700M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当前,淮南移动正在大力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公司将备受广大用户关注的网络建设工作提到第一位,各部门全方位保障700M示范站开通。

淮南移动通过基站施工、传输数据制作、天面整合、数据加载、优化测试等入网全流程穿越,确保示范站各项网络指标完全符合入网要求。经测试,700MHz频段5G网络信号覆盖半径较2.6G频段提升了2.17倍,下载、上传速率等各项网络指标均达单站验收标准。同时,该公司从施工安全交底、工器具及安全措施检查、接地防护、防水施工以及主设备吊装上塔等环节逐步进行安装和操作指导,进一步向施工人员宣贯了安全、规范施工的意识。首个700M5G示范站的开通,对后续全市700M5G高质量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记者 吴巍 通讯员 朱珊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