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业公司勘探分公司创施工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1-09-23 15: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淮矿煤业公司获悉,日前,勘探分公司井下特钻工区创孔深和下套管深度国内行业新纪录,为本土煤业瓦斯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分公司在张集矿北区二期工程定向长钻孔施工孔深达848米,并顺利下套管839.9米,下套管率达99%。该工程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深化了“以孔代巷”技术的推广应用,为本土煤业安全高效开采提供保障。

为确保该工程的顺利实施,该分公司井下特钻工区成立了定向长钻孔技术攻关小组,建立工程统筹协调和定期钻孔分析机制,严格过程管控,积极攻坚克难,历时23天,圆满完成钻孔工程,同时施工的2-8#定向长钻孔施工孔深达848米,顺利下套管839.9米,下套管率达99%,创造了国内“以孔代巷”定向长钻孔施工孔深和下套管深度新纪录。

在施工过程中,技术攻关小组坚持突破技术瓶颈必须从创新中寻出路的攻关思路,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强技术攻关和工艺研究,最终分别采取了优化钻孔施工工艺、严格控制钻孔施工轨迹、循次排渣及交接班排渣相结合、利用钻机动力旋转下管等措施,保证了钻孔轨迹正常,符合设计要求,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目前,该分公司将继续深化“以孔代巷”技术推广应用,深入推进技术创新工作,为矿井绿色、安全、高效开采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