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岗湖特色水产品热销节日市场

发布时间:2021-09-23 15: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时值中秋,茭芦青翠,蟹黄鱼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焦岗湖美食旅游和水产市场日渐火热。人们纷纷慕名前来购买富有当地特色的大闸蟹等水产品,景区市场购销两旺。

“焦岗湖这边的水产品非常不错,我每年都得来好多趟,带着家人一块来玩,购买一些特产。” 来自阜阳的游客杨威对焦岗湖的特色水产品十分认可。

“秋风起,蟹脚痒,中秋时节蟹黄香”。毛集实验区焦岗湖素有“华东白洋淀”之称,6万亩天然湖泊水质优良,盛产螃蟹。焦岗湖大闸蟹以个大、肚白、肉鲜、蟹黄香嫩而出名,每年秋季销量都在5万斤以上。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焦岗湖物产丰富,焦岗湖大闸蟹、青虾、鳜鱼、斑点叉尾鮰等6个品种荣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证书,远销欧美,是中国绿色食品基地之一。实验区组织相关部门合理规划布局销售摊点,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市场经营有序,产品质优价稳。

通讯员 尹家权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