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管部门吹响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09-24 10:3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2021年市城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誓师大会举行,来自各区城管局(分局、大队)的2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参加誓师大会。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市城管局的工作安排,我市城管系统开展文明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牵头负责城市道路人行道路缘石以上道路、公共绿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以及其他违法占用城市道路管理执法工作,对管辖范围内违停机动车进行处罚,对违停非机动车进行查纠,对摆摊设点等侵占停车泊位的进行劝离或处罚。

市城管部门将把握整治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克服城市管理点多面广、执法力量不足等矛盾,明确工作目标,聚焦工作重点,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路到中队、段到人”,与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做到任务无遗漏、管理无盲区、职责全覆盖,推动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乱停放问题,强力推动城市静态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誓师大会结束后,市城管部门各单位立即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深入辖区各路段、区域开展宣传、劝导、查处违法停车。在当天下午的集中整治行动中,共劝离机动车乱停放157台(次),引导规范停车134台(次),处罚违规停车120起,拖离违规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共计34辆。

记者 张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