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法治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0 10: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宪法意识、爱国意识,连日来,安徽理工大学开展了模拟法庭、宪法诵读、集中法治宣传等系列活动。

12月1日,该校举办“宪律理”模拟法庭活动,模拟审判了一起民事案件。参加模拟法庭的同学认真投入,整个庭审的过程严肃、庄重、严谨,给观摩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堂鲜活的法治教育课。

12月2日至3日,该校组织15个学院和校学生会的同学在各学院楼、百川楼、学校南门等地集中开展宪法诵读接力活动,分16个接力点诵读了《宪法》全文。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诵读声整齐而雄壮,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该校与市司法局在吾悦广场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法律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介绍宪法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引导群众树立法治理念。

该校还将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