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交出满意水利答卷

发布时间:2020-01-15 10:1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在市水利部门采访时了解到,我市坚持“五水共治”,防洪水、广调水、保供水、促节水、治污水,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水利答卷。

过去的一年中,我市在防洪水上储备了约1900余万元的各类防汛物资,组建抢险队伍46支18000人,有效防御了3次阶段性强降雨过程和2次台风引发较强降雨过程。建成投用了全省沿淮地区最大排涝站西淝河泵站等工程。全省目前批复投资最大的单项治淮水利工程、批复总投资62亿元的淮干正峡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已开工建设。在广调水上,2019年8月以来,受有效降雨持续偏少影响,农作物累计受旱243万亩,我市先后及时启动抗旱Ⅳ级、Ⅲ级应急响应,出动抗旱人员3319人次、机械1377台次、用油719.2吨,用电1056.33万度,累计调配水源5847万方,提水5953万方,最大限度减轻了旱灾损失。在保供水上,我市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共完成投资6921万元,解决了19.4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完成12户贫困户饮水问题整改工作。在促节水上,凤台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通过省级验收,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6个,寿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凤台县永幸河灌区管理处入选安徽省第二批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修订了《淮南市再生水利用规划》,积极推动电力企业利用再生水。在治污水上,我市深入推进河湖管理,依法取缔42处非法码头,清除60处非法堆场,拆解“三无”采砂船192艘,排查整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37处。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