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精准有效开展困难职工帮扶

发布时间:2020-01-15 10:1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我市在帮扶困难职工的过程中注重精准识别、完善政策、创新措施,2019年,累计实施困难职工救助1350人(户)次、救助金额467万元,其中,困难职工生活救助1277人次、428.3万元,子女助学40户、19.8万元,医疗救助33户、18.9万元。在档困难职工由2019年初的730户、减少到年底的588户,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我市先后制定印发和修订完善有关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和信息共享工作、档案管理、专项资金使用、建档若干问题的说明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困难职工帮扶政策的适用对象更精准、救助标准更明确、工作流程更规范。同时,按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要求,各级工会人员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息调查等,全面摸底;通过信息比对系统、多部门配合,真实了解职工家庭实际状况;做到实名建档、依档帮扶、公开公示、及时退档。

我市还持续加大保障力度、提高救助标准,生活救助标准由每户每年1000元提高到不超过淮南市低保标准的年度总和(市辖区和凤台县城乡低保标准593元/人.月,寿县560元/人.月),子女助学由每生2000元提高到不超过10个月的淮南市低保标准总和,医疗救助上限由每户8000元提高到20000元。此外,我市建立健全帮扶责任人、联系人机制,为每位困难职工发放联系手册,设立服务网站和专栏,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开展创业就业援助月活动、基层工会常年举办招聘会,为困难职工提供工作岗位;选树扶持创业带头人11名、创业示范单位4家,吸纳1200多名困难职工实现就业。举办助学圆梦夏令营,全省5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学子汇聚淮南参加活动,教育和培养困难学子自强不息、回报社会的精神。 

记者 贾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