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严查非法采(运)砂船只

发布时间:2020-01-16 11:1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岁末年初,我市水利部门始终保持打击非法采砂的“零容忍”高压态势,坚持每周联合公安、海事等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区,开展联合巡查执法行动,多点发力,严厉查处非法采(运)砂船只,有力保持了河道采砂管理的平稳局面。

据悉,在近期联合巡查执法行动中,凤台县采砂执法部门联合海事、公安等部门一举查获了两艘潜水艇式新型采砂船只。市水利局于2019年12月18日上午组织的联合行动中,在石头埠水域查获两艘无法出具合法砂石来源的运输船只,当地公安机关及时介入调查,查扣船只并移交地方海事部门作进一步处理。12月24日清晨5时许,市采砂执法队接到蚌埠市禹会区采砂执法队请求配合开展行动的电话后,立即出动执法船只和执法队员,拦截从上游流窜进入我市境内的非法采砂船只,经过两市执法队的协同配合,成功拦截了一艘非法采砂船只,并移交给蚌埠市水利部门处理。联合执法行动“零容忍”严查非法采(运)砂船只,进一步巩固了我市采砂管理成果。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