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部门措施得力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医保部门高度重视医保扶贫工作,密织医疗保障网,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得到保障。

市医保局全面清理医保扶贫领域的加码政策,针对部分县区拔高“351”“180”医疗保障水平,降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度医疗费用自付封顶线的问题进行整改,在医保扶贫领域严格落实“351”“180”政策执行不走样;部署医保扶贫集中走访,各县区医保部门对辖区的贫困村走访全覆盖,每名工作人员都明确责任乡镇,市局实行责任包干,对全市所有县区进行督察走访,通过走访了解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加强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利用广播电视及网络等媒体宣传、集中走访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与淮南日报、淮南广播电视台合作,开设专栏进行集中宣传;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结合打击利用医保扶贫政策的欺诈骗保行为,在全市范围举一反三,查处违规协议医药机构648家,追回医疗总费用4059.08万元,其中行政处罚42.24万元。

2019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16.78万人,贫困人口医疗总费用59744.29万元,农合基金补偿37178.81万元,农合大病保险支付5624.33万元,医疗救助4609.95万元,政府兜底补助3198.64万元,贫困人口就医总报销比例84.71%,有6.55万人次得到了政府兜底补偿。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陈玉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