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党委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5 03: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23日上午,市教体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徽省和淮南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的具体要求,部署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主持会议,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立即成立市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印发市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决定迅速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教体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做目前最紧迫、压倒性工作;要尽快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通过短信、微信、校园网等发送给师生及家长。要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尽量减少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动员师生假期尽量不要前往疫区,做好学生及身边人往来疫区的信息摸底排查;对群体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即日起,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通过网站、微信、QQ工作群等全力做好本次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教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传达到人、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和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及时准确将教育体育系统舆情上传;要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和检测设备,在学生开学前,做好一切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防控准备工作,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