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农产品绿色通道 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02-20 10: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确保市场供应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快恢复生产,畅通鲜活农产品和畜牧业生产资料“绿色通道”,提供精准技术支持,出台扶持政策,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禽肉蛋奶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据了解,在快速恢复生产上,我市实施的扶持政策成效初显,全市新建扩建年出栏5000头以上大中型规模场16个,新增生猪存栏13万头。据初步测算,2月份出栏商品猪可达7.5万头,可满足月市场生猪6万头的需求。目前全市专用蛋鸡存栏达440多万只,蛋肉兼用鸡存栏320多万只,2月份可生产禽蛋6400吨,可满足月禽蛋5600吨左右的需求。在畅通鲜活农产品和畜牧业生产资料“绿色通道”上,市农业农村局加强与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882份涉及畜禽及其产品、饲料及原粮等“绿色通道”车辆运输通行证。我市鼓励家禽加工收储企业恢复生产并给予相应补贴,缓解了家禽压栏现状,同时我市开通家禽屠宰环保审批绿色通道,鼓励有条件的家禽屠宰场尽快恢复生产。在提供精准技术支持上,市农业农村局采取现场指导与远程辅导相结合,利用微信群、qq群等及时发布供需信息和技术指导信息,成立技术服务队,先后多次到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发放各类技术指南。在出台扶持政策上,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生产和农业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对家禽屠宰场、种禽场、农产品加工企业给予支持,制定相关防控措施,重点指导全市253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70个市级以上农业专业示范社,230家市级以上家庭农场建立了“一企一策”、“一企一员”。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