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快速落地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帮助企业缓解疫情带来的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市人社局快速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采取与税务、统计等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直接对企业实施社保费减免政策进行划型,核定减免费额,切实将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国家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规定,针对养老、工伤和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享受三个月减半征收,各类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享受五个月免征,减免期从2月份开始连续执行。

为确保我市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快速落地实施,人社部门集中组织力量,加班加点,已完成全市符合减免政策范围的5746户参保单位划型工作。划型结果显示,全市减征单位485户,月减征三项社会保险费4700余万元;免征单位5261户,月免征三项社会保险费4600余万元,全部减免期内共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达3.8亿元。

疫情当前,市人社部门针对中小微企业已经缴纳的2月份社会保险费中符合减免的部分,主动发起批量退费,参保单位“免填表、免申请、零跑动”全程免打扰,直接从缴费账户上接收退费款项。首批经认定为小微企业1024户参保单位,416余万元退费款项已于3月15日陆续退还到单位账户上。

在做好社会保险费减免工作的同时,人社部门还叠加落实缓缴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大型企业,按规定可以同时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人社部门将全面落实减免加缓缴,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出疫情影响,持续向好发展。

记者 鲁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