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以点带面”打造支部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0-03-25 10: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审计局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点”上下功夫,以“点”求突破,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学习导向,把握支部建设的“发力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刚刚施行,该局就以“组织一次《条例》专题学习会、开展一次支部对标检查、网上集中推送一批学习小锦囊”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形成了党员全面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的良好局面。

坚持责任导向,抓住支部建设的“落脚点”。围绕标准化建设这一主线,严格管理,规范推进,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讲严立”、“严强转”等集中教育活动。局机关各党支部积极推行“三个一”学习制度,即党员每天一次自学、党支部每半月一次集中学习、每两个月一次集中研讨。按照“一诺二述三评”考核办法,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压实党建主体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支部建设的“薄弱点”。该局将《条例》学习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五好争创、五化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相结合,认真查找思想观念、精神状态、队伍建设等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找准病灶、明确靶向、精准施策。

坚持目标导向,找准支部建设的“空白点”。针对审计工作项目多、任务重,审计人员多在一线工作的实际,该局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审计项目为主导,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将组织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展开,支部工作与审计项目同步实施,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实施中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和专题教育,填补了审计党建的盲区。

坚持服务导向,瞄准支部建设的“突破点”。强力推进联系服务机制,扎实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党员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前线,争当“抗疫先锋”,为打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持引领导向,把握支部建设的“兴奋点”。该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重点工作交给党员、难点任务交给党员,确保关键岗位用党员,危机时刻有党员,让党员干部在重大项目、急难任务、艰苦环境中见世面、增本领,既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也让广大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审计干部深受教育和感染。 

记者 贾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