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10: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减证便民”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工作

3月30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政府系统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了“减证便民”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新来人”精细防控管理,做好出院患者随访复诊等工作,确保风险可控、人员受控。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上,稳投资、提效益;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打通痛点堵点,尽快实现满工满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薄弱环节,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要在提高站位上再加力,持续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狠抓落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在重点任务上再聚焦,以“四个一”行动为抓手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为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认为,开展“减证便民”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工作,是提升政务服务的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具体举措,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能力的内在要求。要加大宣传解读,保证平稳接续。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协同协作,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