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汛前检查时指出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安全度汛

4月9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前往市水利局物资供运处、泥河枢纽管理处开展汛前检查。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

在市水利局物资供运处,张孝成认真听取了全市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防汛器材等物资储备情况。在泥河枢纽管理处,张孝成实地查看了泵站设施维护管理情况。

张孝成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安全弦”,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些、把问题分析得更全面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依法防汛,加大《防洪法》《防汛条例》宣传力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凝聚防汛合力。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培训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提升抢险救援能力。要抓好物资储备,及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做好机械设备的检查养护,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正在实施的涉水工程、新建的防洪工程和城市易涝区、行蓄洪区、沿淮支流低洼地、采煤沉陷区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定期会商机制,协同作战,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