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化解矛盾 用心用情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0-05-13 10: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赴潘集区带案下访时指出

依法依规化解矛盾 用心用情排忧解难

5月12日,市长张孝成赴潘集区开展带案下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商解决办法,积极推进信访积案依法依规化解。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参加。

在潘集区政务中心,张孝成认真了解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项的来龙去脉、政策依据和处理进展,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具体处理意见。

张孝成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平台和渠道,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张孝成强调,要树牢群众观念,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依法合规处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信访工作,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把法律政策宣讲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