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培育“1+5”产业 久久为功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5 12:1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在“1+5”产业发展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培育“1+5”产业 久久为功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5月14日上午,“1+5”产业发展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咬定发展目标,理清发展路径,完善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坚定不移推动“1+5”产业发展,更好助力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汪谦慎,副市长李朝晖、刘大力,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培育煤电化气全产业链千亿产业和大数据、特钢、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煤系固废物利用五个百亿产业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的汇报,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孝成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到市委市政府提出培育“1+5”产业战略目标,是契合淮南发展的重要路径、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载体,实现战略目标,淮南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必须坚定不移、久久为功,力争用3-5年时间,推动“1+5”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张孝成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分产业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县区园区,坚持层级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要强化规划引领,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分步实施、梯度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制定完善支持政策体系,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帮助解决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推动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招商引资,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增量,为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