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暨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南分会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8 12: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张孝成出席并为项目奠基

5月16日上午,全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暨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南分会场活动在田家庵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长张孝成出席活动并为淮南市睿欣创新科技产业园项目奠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汪谦慎致辞,市领导李国利、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活动。

据悉,参加当天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项目共26个,总投资11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2亿元。这些项目成长性好、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关联产业强链补链,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提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汪谦慎在致辞中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第一支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集中开工仪式是对各级各部门抓项目、抓招商、稳投资的集中展示。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部署会精神,坚持把产业作为第一支撑,项目作为第一载体,招商作为第一选择,围绕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扎实开展项目建设,迅速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的新热潮。

汪谦慎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强化时间观念、节点意识,全力抢进度、拼速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把每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项目牵头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强精准帮办服务,统筹协调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快认领、快协调、快解决,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真正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工作来抓;各县区、园区、部门要对标中央、省投资最新方向,加强项目谋划,加大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项目谋划编制力度,为进一步做大项目盘子、夯实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积蓄有力的后劲。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