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三夏”工作 统筹推进环保整改

发布时间:2020-06-04 11: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赴潘集区督导“三夏”及秸秆禁烧、环保整改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三夏”工作 统筹推进环保整改

6月3日下午,市长张孝成赴潘集区督导“三夏”及秸秆禁烧、环保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统筹推进环保整改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督导。

在泥河镇大圩村,夏收进入尾声,夏种全面铺开,一派农忙景象。张孝成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夏收夏种进展、粮食产量等情况,并看望慰问秸秆禁烧一线工作人员,查看网格化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泥河镇秸秆收储点,张孝成仔细了解了秸秆收储、安全管理、综合利用等情况。

张孝成强调,抓好“三夏”工作,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不误农时,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大力推广良种良法,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狠抓责任落实,全面筑牢禁烧防线,做到“不着一把火”,实现“零火点”。要探索秸秆资源化利用,结合招商引资布局相关产业,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在泥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张孝成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注重标本兼治,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加快推进固体废物等资源化利用。

调研中,张孝成强调,潘集区要找准定位,开拓新思路,谋求新发展。要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整合沉陷区、水、电、热、气等各种资源,畅通工业、农业、文旅产业链,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