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大一课题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6月4日,记者从安徽理工大学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立项名单,由该校杨科教授主持承担的“大型煤电化基地固废规模化利用成套技术及集成示范”课题四《多源煤基固废协同利用与绿色充填关键技术》获得资助,资助经费514万元。进一步提升了我省高校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领域的竞争力。

国家“固废资源化”重点研发专项,以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核心原则,研究形成固废问题系统性综合解决方案与推广模式,大幅度提高我国资源利用效率,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课题四针对多源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消耗量有限难以实现减量化的目标,研发形成煤基固废安全高效绿色充填成套技术,大幅提高煤电化多产业大宗煤基固废综合利用率,助力我国煤电化基地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通过对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的科研攻关,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近年来,安理大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不断增加,2018年以来承担课题3项,另有多项正在申报中。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