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成本降下去 企业满意度升上来

发布时间:2020-06-05 11:2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做好“加减法”扎实推进企业电力优惠政策落地

我市结合“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企业电力优惠政策落地,以电力成本的“减法”换取企业满意度的“加法”,切实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

我市严格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开展行业普查,完成系统测试、电量补采补录、用户告知等工作,共普查重点用户13377户,甄别出高耗能用户1070户,确保政策落实做到“应享尽享、应收尽收”,对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截至目前,共兑现优惠电费2097.63万元,惠及企业5.79万户。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梳理590户两部制电价企业,目前已办结暂停、暂停恢复、基本电价计费方式等业务88户,为企业节省基本电费支出138.26万元。落实减免高可靠性费用政策,针对市疾控中心增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6天完成设计、施工、接火送电等工作,减免高可靠性费用6万元,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用电可靠性。

针对梳理出的590户两部制电价企业,我市电力部门逐一进行电话宣贯,通过营业大厅公告、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开展政策宣传,扩大受众面。采取电话、现场服务等方式,推送用电优化方案,引导企业线上快速办理。针对地方复工复产企业,实地走访各县区园区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督查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情况。针对碳四碳五碳九综合利用及苯乙烯、农商产业综合体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超前掌握用能规划、投产安排等信息,积极做好供电方案比选,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内部用能方式、配电设施容量、选址和布局。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提供现场服务50余次。

在做好电力优惠政策宣传兑现的基础上,充分做好延伸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对淮南欣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反映的用电成本问题,第一时间对企业用电、生产、用电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勘察,经过一系列的推演、计算、分析后,确定企业节电方案,预计每月将为该企业减少支出近万元,今年该企业享受疫情期间电力优惠减免6万余元。安徽耀通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在接到企业用电需求后,电力部门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现场勘察并当场确定了供电方案,根据其用电需求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业务“马上办”、“资料后补”,简化竣工检验内容,让企业一次都不跑。目前,企业顺利送电投入生产。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